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留言信息
标题 城管究竟是“管”,还是罚?
分类 建议
内容 随着人们生活越来越好,私家车增多已是不争的事实。城区的车位情况真的适应车辆迅速增多的今天吗? 城管,究竟怎么管?医院附近是违停重灾区,从未有见过城管部门,在医院人流高峰期对附近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进行管理。这也是我作为一个人民群众所看到的不争的事实。各个医院是有保安,但是,保安真的能解决违规停放问题吗?保安能对车辆停放进行有效的疏导吗?答案是不能。这也是政府之所以设立城管局的意义所在。不要一味的推卸责任,在一定地点的高峰期进行必要的疏导本就是城管的职责所在。现在底层人民对城管更多的认可是“罚大于管”。急人民之所急,应该是城市管理部门应该做的。医院附近,高峰期,每每需要城管人员的时候,我们看的到吗?能看到的只有在医院附近贴罚单时候的城管人员。 罚,也叫管;疏导,也叫管。已经派出人力出来贴罚单,难道不能派出人力出来疏导吗?只“罚”不在高峰期疏导真的就解决所有问题了吗?医院高峰期的患者们,看着停车位停放着非机动车的时候是什么心情?难道真的就带着自己家临产的孕妇就骑个电动自行车来吗?9:20转一圈没有找到停车位后停车,9:30被城管贴条,9:35出来发现被贴条,开车转一圈然后还是没有找到停车位。这就是我作为一个患者家属当天的一个感受。请各位城管人员你们自己想一想,体会一下,如果你们是家属,是什么样的一个心情。怎么进行更好管理,作为城管部门理应进行思考。作为人民群众,希望看到一个更好更优秀的城管部门。
留言时间 2021-06-18
回复信息
受理部门 郏县热线办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留言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调查,由于非机动车侵占机动车停车位情况属于易反弹现象,对于这种情况城管局一直在进行治理,并且已多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私家车增多,施划停车位方面,城管局一直坚持科学规划、应划尽划的原则,但是停车位的施划是远远无法适应车辆的增长速度。经调查,城管局在医院附近按照科学规划、应划尽划的原则,已全部施划完公共停车位。城管局执法人员也多次提醒和告知医院保安,医院门口车位以外禁止停车,并且在医院门口附近有禁停导向牌,虽说医院保安不能对车辆进行有效的疏导,但是他有义务和责任告知来医院人员医院门口车位以外禁止停车,城管局主要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人工巡回式监察对县城区内静态交通进行管理,并且一直在处理市民反映和投诉的案件,对于未巡查到的地点,确实存在市民反映的管理不到位情况,但对于发现的问题肯定及时进行处理和整治。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近期将在医院附近增设非机动车车位,方便市民停放,有效减少非机动车侵占停车位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巡查密度、力度,常态化进行管理,及时清理、拖移违规停放在机动车位的非机动车辆,切实营造良好的停车秩序,还位于市民,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今后市民如发现非机动车侵占机动车停车位或者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等现象的,可以向城管局进行举报,举报热线为12319,城管局将第一时间受理并查处。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监督。(以上内容由县城管局回复)
回复时间 2021-06-24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