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留言信息
标题 咨询郏县学校建设问题
分类
内容 郏县要发展东南高铁新城区,为什么不在东南方向建设公办的小学和初中呢,义务教育非常重要,东南城区连个像样的公办小学和初中学校都没怎么能发展起来呢?
留言时间 2021-06-07
回复信息
受理部门 郏县热线办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留言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近年来,县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教育健康发展,逐步实现我县教育公平,城乡学校办学条件都得到了明确改善。 我县“十四五”期间将会进一步优化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布局,科学合理设置各类学校,适应城镇化建设,妥善处理好学生就近上学与接受良好义务教育的关系。切实保障广大农村和城镇学生公平接受教育的权利。县政府即将出台《郏县“十四五”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和学校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结合我县实际,《规划》中会制定邦县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和学校建设规划,加大城区学校建设力度和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 《规划》会统筹兼顾,合理布局,充分考虑经济发展情况和城镇化水平等因素,兼顾学生就近入学原则,广泛听取广大群众意见,合理布局义务教育学校,形成中心小学、村小学、教学点相互关联的布局结构来满足就学需求,提高办学效益,推动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回复时间 2021-06-15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