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持杖健步走 走出健康活力新时尚
发布日期:2023-05-17

五月是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为了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举行“平顶山市中老年人持杖健走户外穿越交流比赛活动”,大力倡导全民健身理念,推动老年体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初夏绿意浓,健步添活力。5月13日上午9时,在郏县眼明泉生态森林公园持杖健走户外穿越活动现场,随着“啪”的一声枪响,20余名手持手杖的健步走爱好者冲出起点线,虽没有风驰电掣的速度,但参加的中老年运动员们个个身姿挺拔、步伐矫健,他们饱满的热情和活力十足的状态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持杖健走是近年来悄然兴起的中老年人健身项目,是河南省唯一进入“国家全民健身公益培训志愿服务”项目库的一项有氧运动。持杖健走可提升心率,减轻腰腿压力,减肥、降“三高”效果显著,是健步走的升级版,被誉为“无痛锻炼”,也被国际上誉为“最接近完美的行走”。全国有近百万人在参与这一运动。活动中,运动员们摆动双臂、迈开双腿、挥舞手杖,将健康、文明、快乐的生活方式传递的同时,更用实际行动走向了健康、走向了幸福。

“我是第一次参加,平常在体育场经常锻炼跑步,这次取得成绩也非常高兴。”郏县老年体育协会持杖健走队队员陈仙芬说。

“这项活动是从滑雪运动延伸过来的,对踝关节、膝关节、腰关节很有帮助,减少伤害,对老年人健身好处比较多,希望多多参加,多组织这些活动,增加老年人之间的交流。” 鲁山持杖健走委员会教练员崔亚峰介绍说。

近年来,持杖健走运动队伍越来越壮大,骨干队伍的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群众体育的一大亮点。此次活动共有来自鲁山、宝丰、舞钢等六个县市区的8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充分展现了平顶山市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持杖健走运动更好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满足老年人美好生活体育需要的重要体现。

“经过积极筹备,2023年平顶山市第二届中老年人持杖健走户外穿越交流比赛活动在今天正式开赛了。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中老年朋友参与持杖健走健身运动,做到科学健身,享受快乐,收获健康,同时也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月’其他健身运动更广泛开展。希望各代表队充分发挥体育拼搏精神,充分展示健身风采。”平顶山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持杖健走委员会主任一级裁判员张豫平介绍说。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