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茨芭镇:创建“五星”支部 促进平安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01

10月29日,当接到郏县茨芭镇信访办的回访电话时,该镇棋盘村村民邢某非常开心。

不久前,邢某因邻居在两家共用宅基地过道里搭建了一个养羊棚问题,到村上和镇里进行上访。针对邢某的问题,村党支部十分重视,在镇里配合下,通过多次做邻居思想工作,并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最终使其自愿拆除了养羊棚,成功地化解了这起邻里纠纷,消除了一次安全隐患。

自 “五星”支部创建以来,棋盘村将创建“平安法治星”作为突出创建目标,在全村采取了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小程序,开展安全教育和矛盾排查,组建村治安巡逻队等多项措施,平安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了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茨芭镇成立了5个工作专班,对各村的创“星”活动进行指导,并建立台账,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在创建‘平安法治星’方面,我们将矛盾化解作为工作抓手,班子成员到村定期排查矛盾隐患,与‘三委’干部共同商议化解办法,立行立改,快速处置,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茨芭镇党委书记高永伟说,今年以来,该镇共受理信访案件22起,已全部得到解决。15起信访积案已成功化解13起,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