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冢头镇:火红辣椒枝头闹 农民增收开口笑
发布日期:2022-10-04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又是一年秋来到,农民丰收田间忙。2022年9月30日,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冢头镇北街村辣椒种植基地里,收割机的隆隆声、椒农们采摘辣椒的欢笑声交织在一起,谱写着一首丰收的交响曲。一株株辣椒长势喜人,红彤彤的辣椒挂满枝头,放眼望去,一行行、一片片辣椒铺满田野,硕果累累,绘制成一幅成熟与丰收的喜悦图。

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冢头镇依托土地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农村产业发展,发动群众种植辣椒、花生等经济作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我种植了60亩辣椒,辣椒品质好,色泽鲜亮,前期灌溉了四五次,产量比去年增加了,而且今年市场价格行情看涨,这些辣椒能卖个好价钱,总体收入将大幅度提高。”冢头镇北街村辣椒种植大户崔钦朋一边忙碌,一边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冢头镇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引进合作社和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发展种植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当地群众打开一条绿色增收渠道。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