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冢头镇:筹措资源通大道 千方百计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2-09-06

为切实改善冢头镇群众的出行条件,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美化镇容镇貌,冢头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主动作为,认真谋划,扎实做好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和村庄道路硬化工作。

冢头镇人民政府通过征求意见、现场考察,了解到小李庄村、花刘村、柏坟周村、西寨村等村庄有部分道路存在坑洼不平,雨雪天气易积水,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出行。为解决此问题,冢头镇人民政府采取了政府协同企业提供商砼,村里组织人力、其他费用自筹等方式,进行道路修建工作,投入原料近600方,价值二十余万元。

“你看,这一条路就是今年咱村上新修的水泥路,宽5米,厚度20厘米,240多米长,同时开挖了240米长的下水道,修建了一个沉淀池和蓄水池,村民可以畅通无阻地出行,再也不用担心雨天积水的问题了。”站在冢头镇西寨村北后街的水泥路上,西寨村党支部书记曹磊兴奋地介绍到。

走在新修的柏油路上,往日乱堆乱放的现象看不到了,每户门前都收拾得干干净净,见不到杂草和垃圾。“路修好后,大家的出行方便了,村民们也不好意思往路边倒垃圾了,环境也越来越美丽了。”在小李庄村的田地里一位种地的大娘一边忙碌一边高兴地说。

除此之外,今年还争取了东街、北街、西寨、秦楼、花刘、段村、蓝育等村的扶贫道路,争取了小李庄、拐河共计1.6公里的通村入组项目。

群众事情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道路修建工程,得到了冢头镇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响应,获得了广大群众的纷纷点赞,打通了群众出行的放心路,带领群众踏上了致富路、平安路,更连通了民心,成为深化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提高村民生活水平的有效载体,切实提升了冢头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