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李口镇:下好特色“产业棋” 争创产业兴旺星
发布日期:2022-08-15

8月14日,在郏县李口镇张西村鑫茗家庭农场的葡萄园里,规划整齐的葡萄架下,一串串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葡萄煞是喜人,诱人的香味引得食客流连忘返。

葡萄架下,农场负责人郑利桥一手拎着葡萄筐、一手拿着剪刀,汗流浃背地穿行其中。“这几天是成熟期,老顾客不断打电话来拉,供不应求。现在上市的是巨峰葡萄,市场价每斤4元,价格很好。”看着畅销的葡萄,郑利桥的眼睛变成了一条线。

据了解,郑利桥流转有60亩土地,成立了郏县鑫茗家庭农场,并从鲁山县、江苏等地引进了阳光玫瑰、黑珍珠、巨峰等优质葡萄品种种植,经过几年精心管理,亩产量都在3500公斤以上。郑利桥活络的性格,加上葡萄优质的口感,使购买者络绎不绝。目前,他的葡萄已远销北京、湖北、安徽等地,每年收入50多万元。

鑫茗家庭农场葡萄园是李口镇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李口镇以“五星”支部创建活动为抓手,按照“四园一中心”的布局规划,打破原先零散、粗放的发展模式,着力打造“一村一品”“多村一品”,争创产业兴旺星。截至目前,全镇共建温室大棚39座,阳光大棚173座,露天果蔬种植面积1100余亩,预计今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360万元,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务工360人,增加人均年务工收入5000余元。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动力之源。下一步,我们将以强镇富民、促农增收为目标,把特色果蔬、烟叶种植、红牛养殖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提高农民收入,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李口镇党委书记王勇军说。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