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龙山街道:青春执笔墙作纸 美好愿景入画来
发布日期:2022-06-20

青春执笔墙作纸,美好愿景入画来。在郏县龙山街道西大街社区开展的红色墙绘志愿活动中,新生血液不断涌入。他们或即将步入大学,或将要踏进社会,利用自身特长和所学,积极投身义务活动,在街头巷尾绘制了一幅幅鲜活生动的墙体画,美化社区,扮靓家乡。

6月16日,记者在西大街老菜市街路口看到,从前老旧的墙面如今焕然一新,“披”上了鲜艳的红色外衣。两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身着红马甲,手拿画具,仔细地探讨着墙画的下一步绘制。

“现在我们设计的这幅是“永远跟党走”主题,这个墙绘现在已经完成了中间大字体部分。下边是我们的一个大的红色布,然后红色布上我们会画一些褶皱来体现一些艺术氛围。”志愿者刘恒祥说道。

刚刚结束高考的刘恒祥是一名美术特长生,也是西大街社区的居民。在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从事旧墙美术改造活动,他二话不说就报了名。刘恒祥坦言,毕竟也花了很长的时间学习美术专业,他不想只用在考试方面,把所学用于美化家园会赋予更大意义。

在经四路中段的一面老旧居民墙上,大学生张泽凡正和小伙伴一起用手中的炭笔勾勒着“共建美丽家园”六个大字。这是张泽凡第五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去年还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得了“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我是一名大二的在校生,今年参与了这次墙绘志愿活动,希望能够为我们的美丽乡村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学生志愿者张泽凡开心地说。

在这次社区墙绘志愿活动中,共有19名青年学生参与进来,其中也不乏党员和共青团员的身影。他们将以“红色教育”“美丽家园”“孝亲敬老”等为主题,完成四条主干道的二十余幅墙体画,在社会实践中释放才能,放飞理想。

“我们是在校的大学生,同时也党员、团员。暑期参加这个志愿者活动,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的兴趣爱好;另一方面,参加这个志愿活动可以帮忙建设美丽的家乡,感觉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也体现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一些担当。”大学生志愿者耿祥依、王涵说道。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