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李口镇:“三个狠抓”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2-06-07

“村里的集体经济年经营收益在80万元以上,人居环境和基层治理也有明显改善,但在党员发展上还有一定差距,要对照创建标准,逐条自查、精准施策。”近日,郏县李口镇小昝庄村召开创建“五星”支部工作部署会,小昝庄村党支部书记昝付营在会上说。

狠抓“五星”创建,夯实基层组织。李口镇党政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逐项梳理,制定《“五星”支部创建自评表》;分包村班子成员带队深入23个村党支部开展座谈、深入摸排调研,找准特色,发现短板,初步拟定创星计划;召开班子会逐村分析研判创建目标。目前,该镇23个村党支部创星计划基本确定。

狠抓招商引资,实现工业强镇。李口镇一切围绕项目转,发挥紧邻平顶山的区位优势,研究产业、找准市场,实施定点、定向招商,2022年谋划项目28个,总投资66.0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4个,总投资27.98亿元;农业项目7个,总投资14.3亿元;文旅项目4个,总投资13.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10.5亿元。初步形成多点支撑、层次分明、后劲十足的工业产业发展链条,为全镇税收扩源,为工业强镇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狠抓特色产业,助农致富增收。李口镇现有各类大棚118个,存在零打碎敲、收益不稳定等问题,该镇及时对现有果蔬大棚进行提档升级,在扩大种植规模上下功夫,实行“六统一”模式,同时采用兜底保障技术指导、金融服务等措施,撬动各村的发展信心,走品牌化、特色化、规模化、绿色化的农业产业发展之路,逐步形成以白龙庙村、小昝庄村、王辛庄村、老昝庄村为核心的特色果蔬种植产业园,辐射带动周边村竞相发展,实现强镇富民。

“李口镇聚力’五星’支部创建、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年更比一年强,奋力谱写李口镇强镇富民新篇章,以实际行动为郏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李口力量。”李口镇党委书记王勇军说。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