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王集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12月12日,郏县王集乡组织乡党政班子成员、各区区长、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按照观摩评比方案标准采取“看、听、评、思”的方式,对全乡30个行政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

观摩评比活动按照路线逐村进行,村村到,项项查。观摩团每到一处,重点查看其交通沿线、公共地段、沟渠路旁、大街小巷、农户庭院整治情况,看是否整治干净、摆放整齐,是否有建筑垃圾、废弃杂物、生活垃圾的现象。既看村外,也看村内;既看主街、也看小巷;既看成绩,也看不足;充分全面掌握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营造全面动员整治的良好氛围。

观摩团重点听取了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现场介绍本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措施、做法及取得的成效。评委们认真看、仔细听,并现场进行评价打分。

观摩结束后,所有参加观摩成员召开观摩点评会议。对好的行政村发流动红旗,并按照一等奖一名奖励1万元,二等奖三名奖励5000元,三等奖六名奖励3000元工作经费进行奖励,排名前两名做典型发言;对排名后三名的行政村全乡通报批评发流动黑旗,同时对排名后两名的行政村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村要重点解决垃圾清理不及时问题、卫生死角打扫不彻底问题、问题整改不全面的问题。同时,要求各村要从思想认识再提高、氛围营造再浓厚、统筹推进再发力、跟踪问效再强化。进一步提高整治工作标准,强化整改工作落实,努力打造工作亮点,高效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人员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村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进一步明确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路,在整治工作精细化、整治要求标准化、整治效果长效化上下功夫,高标准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