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东城街道:点线面全覆盖 凝心聚力为“创文”添彩
发布日期:2021-10-18

10月18日上午,东城街道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机关全体同志参加。

近日,在东城街道各个社区,随处可见一抹抹红色身影,捡拾垃圾、清理杂物、清除“牛皮癣”...各社区志愿服务队正在义务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整治活动。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东城街道始终坚持宣传引导、基础设施改善和环境卫生整治三大工程并施,通过抓宣传、促动员,抓整治、促美化,抓活动、促创建,从家家户户到房前屋后再到大街小巷,东城街道集中辖区人力、物力、精力,点线面全覆盖,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见成效。

积极宣传发动,促进居民文明素养提高。街居两级多次召开推进会议,从上到下层层抓落实,级级抓提升。通过微信群、社区广播、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页、进社区宣讲等多种渠道,积极动员居民共同参与,养成讲卫生、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环境整治,促进居民文明行为提高。采取机关、社区、老旧小区、小街背巷整治提升同步推进思路,以党建为引领,广泛发动社区居民,积极开展区域共建。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志愿服务队、妇联“四组一队”成员,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庭院清洁等志愿活动,彻底根除脏乱差顽疾,不断提高居民文明行为,全力打造整洁美丽、整齐有序、整治有力的街道新形象。

做实志愿活动,抓实居民精神文明提升。街道定期开展百姓宣讲团进社区、党员群众学“四史”、“永远跟党走”、“送戏进社区”、节日特色活动、站好交通文明岗等,通过多种方式,从各个领域、各个方面不断丰富居民精神文明,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强化精抓细管,促进城市文明不断提升。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机关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沿街商铺,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店外乱堆乱放的商家店铺进行劝导、教育和管理,宣传占道经营的不良影响,要求文明经商,规范经商,营造良好交通秩序和有序市容环境。

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创建工作成果。建立健全周六义务劳动观摩评比奖惩机制和监督检查长效机制,通过不定期的评比奖励与督查通报,倒逼各社区创建工作责任落实,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

下一步,东城街道将全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强化宣传发动,切实按标准、按要求从细节着手,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补全元素、提升品质、突出创新,确保创建氛围不减、行动不止,为“创文”工作添彩添动力。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