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部门动态
郏县抓党建促发展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3

11月11日上午,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党建促发展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两个指挥部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四楼组织部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罡出席会议并讲话。两个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参加会议。组织部、宣传部、农业农村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昊龙主持。

会议根据县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总体部署安排,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查找短板弱项,研究解决破题路径,部署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任务,增强抓党建促发展的紧迫感。要始终紧扣大局、服务大局,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严格落实,用心用力做好抓党建促发展的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抓党建促发展的政治责任,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强化主责主业。要进一步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理念,始终保持“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的政治定力,主动对标县巩固脱贫成果十大指挥部文件中明确的目标任务,明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三是牢记使命担当。要深刻认识抓党建是“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必然要求,努力把抓党建和抓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

会议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抓党建促发展的保障力。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努力把每个村党组织都建好建强。一是构筑坚强战斗堡垒。深入贯彻县委“纵向建体系、横向强功能、持续抓覆盖、一切到支部”党建工作思路,聚焦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提升,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着力扩大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力量向网格集聚、向基层聚焦。二是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聚力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党员队伍、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建设堪当乡村振兴重任的干部人才队伍,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导向,突出政治标准,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强筋壮骨,激励广大干部和各类人才担当作为。三是探索创新抓发展。注重在有效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等方面寻路径,围绕大村带小村、强村带弱村、中心村带周边村等方面作文章,以推进组织融合为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要注重协作推进,找准抓党建促发展的着力点。各责任单位要主动履职尽责,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发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一是举措上要再细化。要根据工作任务清单,捋思路、强举措、补短板,做到责任上肩、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通过后评估验收工作。二是思想上要再加压。要锚定目标,工作力度再加大,紧盯年度任务完成,对照工作计划、后评估要求和存在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三是行动上要再加力。要抢抓最后的有限时间,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全面做好验收评估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