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部门动态
郏县:巡察监督确保农机补贴惠农政策落细落地
发布日期:2022-11-07

“你好,是杨铁柱吗?我是县农机中心农机补贴核查组工作人员,现前往你家进行农机补贴核查,请不要远去,在机具停放处稍等,20分钟左右到。”11月5日上午,郏县农机中心农机补贴核查组工作人员马向阳给李口镇寺杨村村民杨铁柱打电话说道。

当天上午,郏县县委第四巡察组、县农机中心、李口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杨铁柱的儿子购置的捡拾压捆机停放处,现场进行了第二次机具核对核实和人机合影拍照。

同行前往的县农机中心主任刘世杰说,这台捡拾压捆机按照政策可以享受农机购置省奖补资金。受益人是杨铁柱的儿子,但他儿子两个月前不幸去世。致使该中心第一次机具核查时无法进行。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县农机中心开展巡察后,了解到这一情况,非常重视,及时组织召开了由巡察组、农机中心、县农机补贴办公室、李口镇政府、寺杨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的现场办公会,经过沟通、分析、研判、协商,决定在合情合理合规原则下、积极妥善解决,遂于当天进行了第二次机具核查,让杨铁柱替儿子人机合影,享受补贴。

为切实保障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落地,郏县县委第四巡察组自9月16日进驻县农机中心以来,对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分析和研判,紧盯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审批、发放等关键环节,跟进监督、重点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工作公开公正、高效透明。

巡察组根据办理农机购置补贴相关工作程序、补贴标准等内容,采取实地走访、现场察看、电话抽查、询问了解、入户核查等方式,对农机部门、农机经销商、农机专业合作社及购机农户进行巡察监督,详细了解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在基层的落实、农机具的推广使用和农民购机、用机收益等情况,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精准监督。

“农机购置补贴是党和国家‘三补贴’强农惠农政策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举措,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规范政策实施,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切实为群众利益保驾护航。”郏县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孙晓刚说。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