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部门动态
郏县:校长述职述廉述责 抓牢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15

“一年来,白庙乡中心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八项规定,从严治教,规范开支,加强民主理财,健全财务监督。我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的自觉性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8月13日,郏县白庙乡中心校校长刘国英的述廉汇报赢得会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当天上午,郏县教体局2021—2022学年中层干部述职述廉述责会议召开,全县教体系统36名乡镇中心校、初中和局直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一一登台述职述廉述责,全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永辉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点评,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刚以《校长应当专心专情专业办教育》为题作总结讲话。

此次述职述廉述责会议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采取述职评议和民主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教体系统一线中层干部进行年度绩效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主要目的是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检验基层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强化一线校长聚焦教育教学主业、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意识,全面提升教育干部队伍精神面貌,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办教育要专心,当好领路人。广大校长要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和进取之心;二是办教育要专情,当好掌舵人。广大校长要树立家国情怀、事业情怀,做到把良心活干好、把团队活干实、把技术活干精、把辛苦活干乐;三是办教育要专业,当好答卷人。要常怀居安思危的危机意识和本领恐慌,在新高考改革的大潮中化危局、应变局、开新局。

会议还对秋季开学前准备、防溺水、疫情防控、校园综合安全、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