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部门动态
郏县: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夜间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15

“您的食品原料是从什么渠道进的货?请出示一下您的台账记录。”2022年7月11日20时许,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县城老夜市开展夜市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为护航夜间经济健康发展,保障夜市食品安全,着力营造高品质夜间消费环境,6月以来,郏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夜经济”护航行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根据夜间经济营业特点,郏县市场监管局调整监管时间和频次,实行延时、错时工作。增强执法力量,加大夜间经济市场巡查力度。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对经营单位许可证件是否齐全、是否持证亮证经营、就餐环境是否干净、“三防”设施是否完善、食品原料是否从正规渠道进货、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索票索证及台账记录、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腐败食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向经营户进行了宣传,增强经营商户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监管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夜市经营者违规情节轻微的及时纠正;对主动消除危害后果的,采取行政指导、责令改正等方式规范经营,依法从轻、减轻或不予行政处罚;对经营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严重违法行为的,予以严厉打击,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截至目前,郏县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90余人次,检查夜市经营门店及经营摊贩100余家,现场督促整改15家。“下一步,郏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压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到守到底、盯到点、抓到位,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夜间消费环境,为夜间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郏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亚飞信心十足地说。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