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部门动态
​郏县人大常委会:“疫”起行动共克时艰
发布日期:2022-05-13

5月12日,郏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传来消息,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郏县人大在县委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闻令而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展现人大担当、人大作为、人大温度。

郏县人大常委会坚持领导带头,主动发挥“领头雁”作用。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多向发力,全面参与战“疫”工作,把疫情防控当作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所分包乡镇、联系企业、单位,抓好节点把控,促进稳产保供,带领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持续作战、解决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诠释了郏县人大的责任担当。

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迅速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机关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一测两不三一律”,每天在机关工作群里发布疫情动态和防控提醒,确保机关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在核酸检测中,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按照要求立即行动,到所在社区核酸采样点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第一书记也像一面面鲜红的旗帜,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在各自岗位上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在广阔天地乡桃园铺村,张明迪不分昼夜,耐心细致地为村里老人录入信息,有条不紊地组织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张埔源在黄道镇王英沟村抓好抓实防控细节,慷慨解囊为贫困老人捐赠物资;张孟元在长桥镇渔东村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一刻也不懈怠,精细摸排走访;王章超在广阔天地乡苏西村每天为生活不便群众送菜送药,通过微信向村民宣传防控知识、通报防控情况。

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动员下,各委室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机关年轻干部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下沉到迎宾街社区一线,全面参与入户排查、信息采集、核酸检测、政策宣传、值班值守等工作。社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县人大机关工作人员的到来,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干群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干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将始终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人大机关和全体人大代表扛稳政治责任、凝聚精神动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谢中光说。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