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部门动态
郏县“西学中”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4-01

3月31日,由郏县卫健委主办、郏县中医院承办、华医网协办的“郏县‘西学中’培训班开办仪式”在县中医院举行。河南省中医管理处副处长徐宏伟、河南省中医院博士生导师孟毅分别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平顶山市中医管理局局长李佩,郏县卫健委、郏县中医院负责人和县直四家医院的业务副院长及医务科科长、乡镇卫生院及县民营医院主管业务副院长,以及全县“西学中”(西医学中医)学员代表等近50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上,徐宏伟就“西学中”的历史沿革、重大意义和中西医协同发展等发表讲话。徐宏伟希望广大学员要树立正确学习态度,把中医几千年的发展成果为我所用;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熟记中医经方,通过加强与地方名老中医交流学习来提升能力;要按照省卫健委公布的“西学中”培训大纲要求,积极参加网络公开课学习。

李佩指出,“西学中”作为中西医结合发展和教育培训的重要一环,是加强卫生人才培养、加强中西医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中西医融和发展,进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的有益探索。她希望有关医疗机构要统一思想,强化中医药特色科室建设,把中医纳入综合医院多学科会诊体系,真正培养出一批德业双修、中西贯通的优秀人才。 

开班仪式结束后,孟毅教授通过视频教学方式,向现场参加开班仪式的学员讲解了西学中的意义、途径及核心等内容。 

据了解,“西学中”培训的学制分为一年制和两年制,培训方式采取线上理论学习和线下实践的形式进行。郏县中医院是郏县西学中培训实践基地,目前,全县各级医疗机构中西医医生报名参加“西学中”的培训人员有279名。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