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春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6

2月15日下午,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李国英组织召开全县春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全国“两会”期间及春季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郏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县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今年是召开党的二十大的特殊年份,3月份召开的全国“两会”又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情绪,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的工作措施制定得更周全一些,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和春季安全大检查有效的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全面推进,切实做到从严排查、从严治理、从严督查、从严执法,确保检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力争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合力。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党政领导主要领导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签字、谁负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进一步压实各部门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确保安全监管无盲区、无空白;企业要自觉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安全防范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安全管理走形式等突出问题。

各乡镇(街道)、县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