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部门动态
高铁管委会:奋战“疫”线 守护平安
发布日期:2022-02-08

春节假日期间,郏县高铁管委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的各项要求,全体人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把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条红线当成“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的试金石,紧盯重点部位,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执行到位,为来往旅客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守“疫”线,战疫情。严管严控,严防输入,牢牢扎紧“外防输入”的口袋。春节期间,高铁站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24小时在职在岗,严格落实“三查一验”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安排专人每天定时对公共区域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细排查,保稳定。重点抓好高铁站区安全稳定工作。组织人员对高铁站站区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联合高铁派出所对站前公共区域等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巡逻,确保站区安全稳定。

“志愿红”,暖出行。充分发挥文明志愿者服务作用,由文明志愿者为乘客提供日常帮助及咨询服务,提醒广大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同时,在站前广场设置流浪乞讨人员临时救助站、核酸检测老弱病残留观室,为特殊人群提供暖心保障服务。

据统计,今年春节七天假期,郑万高铁郏县站共安全发送到达旅客8000余人,日均客流量1100余人。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