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部门动态
县纪委监委联合县交警大队开展酒驾醉驾夜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2-05

为助力全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确保“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强力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月3日晚,县纪委监委联合县交警大队开展酒驾醉驾夜查行动,为全县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敲响警钟。

行动期间,县交警大队民警在重点路口设立检查点,利用酒精检测仪对过往机动车驾驶人进行检测,重点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速驾驶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做到逢车必检、驾驶人必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全程参与,认真核对人员身份信息,对检查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既监督民警的执法行为,又监督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后驾车等行为,切实提高了夜查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此次联合夜间督查行动,共出动警力14人次,检查过往车辆120余辆,暂未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酒后驾车,是对本人不负责任,也是对家庭不负责任、对社会不负责任,特别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既触犯了法律,又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影响了党和政府公信力。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与交警部门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不定期开展联合执纪执法检查,同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者“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从严从快处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以高压严打态势切实维护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