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部门动态
郏县审计局:“四处”发力决战四季度
发布日期:2021-10-09

10月8日,郏县审计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郏县“跨越赶超四季比拼”擂台赛活动方案(试行)》《郏县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狠抓落实26条措施》《郏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处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对标全年目标动员部署四季度工作,要求从四个方面发力,决战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吹响审计项目“集结号”。认真贯彻落实王景育书记讲话精神,全局干部职工要抢抓最后三个月时间,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审计项目实施进度,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下,压缩审计时间,争取12月底前完成所有计划内项目,实现完美收官。在项目实施中,把发现和查出案件线索作为审计工作重点,贯穿于审计过程始终,注重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做好延伸审计工作。

当好审计成果“拾穗者”。对已完成的项目进行经验总结,加强成果提炼,推动成果应用,确保颗粒归仓。在做好审计调查、写好审计报告、审计专报上下功夫;将注重揭露问题与研究分析问题相结合,向县委县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审计建议,力促党委、人大、政府采纳审计建议。以提升审计质量为目标,同时做好审计档案归档,力促打造优秀审计项目。

坚持审计整改“回头看”。对已完成的审计项目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推动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逐一整改落实,确保个个问题都整改、件件意见有着落;对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现场发现的共性问题要及时指出,开展即审即改、边审边改,同时注重政策法规宣传,提高被审单位财务人员自觉遵守执行政策意识。

狠抓能力提升“冬训期”。组织全体干部积极参加审计署、省审计厅举办的集中整训和集中培训。组织审计案例总结推广,由项目主审结合今年移送案件线索真实案例,交流发现问题及跟踪调查采用的方法技巧。组织大数据审计研讨,讲解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数据分析方案,分组讨论,进一步修正完善数据分析模型和SQL查询语句,提升计算机审计应用能力。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