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2

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当天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行政路开展以“测量守护健康”为主题的“5.20世界计量日”集中宣传活动。县领导黄运宏到现场查看活动开展情况。

活动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咨询台等方式,为群众进行计量知识科普和计量相关问题的答疑解惑,帮助广大居民直观了解计量工作,扩大了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现场对电子秤、血压计等家用民生计量设备进行了免费检测、校准,并为居民提供免费的眼镜清洗服务。

活动结束后,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到华联百货,现场对其计量设备进行检测鉴定。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悬挂横幅30多条,设置宣传展板50多块,散发各种宣传资料8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60多人次,免费检测各类计量设备20多台(件)。

“下一步,我们还要开展计量检查进商场、超市、加油站、医院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从严查处缺斤短两等计量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国伟说。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