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十四届县委第五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8

7月28日十四届县委第五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3).jpg

7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王景育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十六次常委会会议。

7月28日十四届县委第五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4).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省宗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省、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市党建引领项目攻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分别听取我县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关于《法治郏县建设规划(2022-2025年)(讨论稿)》《郏县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郏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法治郏县(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的起草说明。

会议研究讨论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贯彻落实情况报告。郏县创建 “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城市基层治理实施方案(讨论稿)《郏县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方案》《郏县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方案》《乡镇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郏县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则》《关于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领域责任追究有形有效的实施办法》和郏县国资国企改革方案。

同时召开了“八一” 专题议军会议。

7月28日十四届县委第五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jpg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决抓好学习宣传,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地开展学习活动,切实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抓牢贯彻执行,主动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推动《条例》落地落实;要坚决抓实效能提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全县中心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28日十四届县委第五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1).jpg

会议强调,《法治郏县建设规划(2022-2025年)(讨论稿)》等文件是指导“十四五”时期我县法治建设的总体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县上下务必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常抓长,树牢法治意识、养成学法用法习惯,加大宣传贯彻力度,让法治助力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稳扛牢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和谐稳定有序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监管,切实做好县域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和防汛工作,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压实各级责任,县委常委、县级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分管领域、本单位、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研究、再督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党建是一切工作的“总引领”,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要将两者统一结合起来,营造“党旗在项目一线飘扬、党员在工地一线冲锋”的生动局面;要做好两者融合、建立健全机制,健全主抓直管、配合联动、分工协作的工作体系,建好用好党建联合体,集聚抓项目、稳经济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时刻保持警惕,抓好安全工作,积极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要提升政治站位,要结合“平安创建”工作,加强各防线组织制度和机制建设,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抓好重点工作,要加强对危害国家安全事件预警信息的分析研判,进一步完善综治中心建设,推动视频监控全覆盖,不断强化风险隐患防御措施落实;要加强宣传教育,采用多种方式,开展维护国家安全工作宣传,形成全民参与的氛围,进一步提升新时代人民防线的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乡村治理重要论述的有效载体,省委格外重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重要举措,精心部署、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各项政策宣传、解释到位;要先试点推行、再全面推进,做到一次性改革到位、尽量不留遗留问题;要保证有办公场所,确保硬件设施配备到位,做到有权、有责、有人、有经费;要压实责任、分工明确,妥善处理好“改”与“稳”的关系、确保工作的持续和稳定。

会议强调,县人武部要强化党管武装意识,把武装工作纳入各级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增强抓好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升主责主业水平,强化征兵工作,持续广泛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要拓展军民共建深度,畅通军地沟通联系,切实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