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郏县县委书记王景育——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发布日期:2022-06-24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涵养“五颗心”、守住“五道关”,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涵养坚贞不渝的忠诚之心,守住政治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如果没有对党忠诚作政治上的‘定海神针’,就很可能在各种考验面前败下阵来”。回顾百年党史,正是无数共产党人胸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比忠诚之心,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铸入灵魂血脉,一辈子初心不改、一辈子修炼提升,任何时候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涵养慎终如始的敬畏之心,守住权力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权为民赋、权为民用,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尽心竭力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始终牢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恣意妄为、不霸道武断、不独断专行;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切实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涵养事业为上的进取之心,守住交往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坚持事业为上,自觉脱离各种低级趣味,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坚持谨慎交友,明辨是非善恶、区分良莠对错,择正而交、择善而交、择廉而交。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情与法、亲与清、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任何时候都不以权谋私、不厚此薄彼,警惕被拉拢、被腐蚀、被围猎,永葆纯洁本色。

涵养一尘不染的自律之心,守住生活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要想行得端、走得正,就必须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特别是要增强自制力,做到慎独慎微”。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就要把纪律、法律转化为高度自律。保持高尚正派的精神追求,严防兴趣爱好主业化,杜绝精神格调庸俗化。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朴素之美。慎独慎初慎微,自重自省自警,真正让高度自律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

涵养严管严教的真爱之心,守住亲情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注重在小事小节中树立良好榜样,以崇高责任担当立家,用中华传统美德持家。坚持严管才是真爱的理念,教育亲属子女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观念,本分做人、踏实做事。严格公私界限,始终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秉公办事、铁面无私,警惕“枕边风”“床头话”“膝下雨”模糊了公私界限,构筑扶正祛邪、抵御腐败的坚强防线。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接班人、生力军,生逢伟大时代,自当倍加珍惜机遇,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