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2-04-29

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1).jpg

4月28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郏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jpg

县领导李红民、何卉、郭国顺、谢中光、宋罡、何留忠、李廷义、王团伟、詹浩、李洁、康应振、卢根强、王天申、李廷占、肖宏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郭国顺主持。县领导鲁长法、李建国、程明星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47名,实到240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郭国顺宣布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3).jpg

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4).jpg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郏县人民政府县长李红民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5).jpg

李红民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三、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李红民说,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郏县顺应百年变局、迎战百年大考、奋进百年目标,赶超跨越、竞相出彩的五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在抢抓机遇中稳步前行,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奋进,在苦干实干中决战决胜,较好完成十五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五年来,我们奋力跨越赶超,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五年来,我们奋力攻坚克难,大战大考成效显著;五年来,我们奋力统筹发展,城乡面貌深刻变化;五年来,我们奋力惠民为民,民生福祉显著改善;五年来,我们奋力提升效能,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李红民说,过去的一年,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推进落实“六稳”“六保”,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全年生产总值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9.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

李红民说,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县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始终坚持“生态为基、发展为要、工业为重、项目为王、创新为上、民生为本”总体思路,深入实施“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努力建设“产业兴、城镇强、乡村美、治理优、百姓富” 的新时代美丽郏县,奋力谱写郏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新篇章!

李红民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做好政府工作责任重大。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稳投资、强后劲,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抓质效、强活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三)固根基、强三农,迈向乡村振兴新阶段。(四)提品质、强功能,打造城镇发展新格局。(五)促改革、强服务,增强活力发展新优势。(六)优生态、强治理,筑牢绿色发展新屏障。(七)惠民生、强福祉,实现共同富裕新提升。

李红民说,新的一年,我们将始终保持高的站位、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廉的底色,以奋斗成就使命,用实干托起梦想,努力建设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李红民最后说,各位代表!百年征程再出发,拼搏奋斗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郏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6).jpg

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7).jpg

大会以书面形式听取了《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郏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大会决定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决定了县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预算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表决办法(草案)。

出席政协郏县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非县人大代表的县领导列席了今天的大会。

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8).jpg

本次大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