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十四届县委第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3

11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王景育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十三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摘要;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楼阳生、王凯同志在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员辞去公职后从业行为的工作举措》;听取了我县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民等出席会议。

11月3日十四届县委第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1_副本.jpg

会议指出,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以贯之的高压态势,体现了中央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要跟进学习领悟,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系统领悟,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强化监督执纪,紧扣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紧密结合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要管好队伍,基层微腐败、医疗领域骗保、基层三资管理不规范,融资平台公司管理不规范、制度建设不健全、财政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仍然存在,要充分发挥巡察作用,通过巡察发现问题,通过加紧制度建设,把问题从根源上解决。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两个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跟省市工作步伐、工作思路,紧盯工作重心转移。要迅速开展大学习,各级各部门要制定详细学习计划,设计有效载体,推动学习走心走深走实,要与学习省委、市委工作会议、市第十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出忠诚坚定的政治站位、学出干事创业的科学方法、学出务实重干的良好作风。要广泛开展大宣传,宣传部牵头制定宣传计划,组织各级媒体,利用各种手段,开展有声势、有影响、有深度的宣传活动,让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要积极开展大落实,采用“五化”“五账”工作法,深入推进省、市、县党代会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各项工作明确到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任务,在郏县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要迅速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做好“三个一批”工作。要做好要素保障,先栽好梧桐树,才能迎来金凤凰,重点加快“标准化厂房”的建设。要做好万人助万企工作,驻企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体制机制,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深入企业、积极与上对接,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装备制造、医用制品等主导产业,围绕延链、补链、强链,主动对接央企,千方百计招大商。

11月3日十四届县委第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2_副本.jpg

会议要求,中组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员辞去公职后从业行为的工作举措》,是关于规范公务员辞职后从业行为的又一具体规定,也是全面从严治党、严管干部的务实举措,要严格把好辞职条件关、严格执行辞职程序,加强对辞职以后从业行为监管。

会议强调,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存在精细度不够,应付等现象。行业部门是行业的牵头部门,一定要牵好头,针对每项内容,需要做好哪些工作、采取哪些措施、完善哪些内容、补充哪些资料,都要分类列出清单,下发各乡镇全面查漏补缺。要定期开展调度,了解工作进度,盯重点、补短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会议还对工作作风、工作谋划、疫情防控、民生保障、耕地保护、双替代、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