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县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09

10月8日下午,县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景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李红民、县委副书记何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国顺、县政协主席张贯钊,县领导鲁长法、宋罡、乔东涛、李建国、杨洪峰、程明星、张平怀等出席会议。

10月9日县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1_副本.jpg

会上,县长李红民传达了市委工作会议、市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县级领导带头,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握其中的逻辑关系、实践脉络,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要抓好贯彻落实,对照市党代会报告内容,结合郏县实际逐项分解任务,明确牵头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切实让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在郏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面落实。要营造浓厚氛围,抓好3个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经济发展工作要狠抓招商引资,要深入研究,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县经济长远发展的基础,要务实踏实,坚持“二分之一”工作法,要形成合力,明确分工,突出重点。要狠抓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的工作机制,重点项目要建好台账,倒排时间工期,每周督导进度、形成专报,及时掌握项目进度。要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做好企业要素保障、用工需求,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偏不倚抓好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答卷”来检验使命和担当;要务必突出工作重点,仔细研读、吃透方案,明确重点,以“秋季攻势”行动为抓手,细化工作举措,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要务必转变作风,县级领导要深入联系乡镇、分包村,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坚持“一线工作法”“对照销号法”等工作方法,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10月9日县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2_副本.jpg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畅通应急指挥机制,保证机制顺畅高效;.要做好常态化防控,扎紧 “四个口袋”,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严防院感发生,做好学校防控,加快疫苗接种进度;要做好打大仗的准备,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健全防控体系,做好隔离点储备,强化核酸检测能力;要强化日常工作督导,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作为重中之重。

会议要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聚焦“管企”,狠抓“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管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聚焦“降尘”,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整治,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防扬尘措施,严格落实禁煤区的散煤禁烧,严禁劣质散煤和烟花爆竹销售;要聚焦“控车”,强化联防联控,加强路面查处;要聚焦“治乱”,举一反三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厉打击各类私挖盗采等违法行为,确保监管到位,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战。

会议要求,信访稳定工作,要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要全力做好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教育稳控,早排查、早介入、早稳控,严防串联,形成集体上访;要全力解决问题,确保实现信访量稳步下降、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全力防范和杜绝各类事故灾害发生;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加强重点领域防范,扎实开展暗查暗访;要时刻压紧责任链条,重点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工作抓在日常;要压实各级责任,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全面工作,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局工作、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契机和抓手。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持续发力,对照省市县的方案,把全县中心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创新方法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