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 郏环免罚决字〔2022〕2号
发布日期:2022-04-19


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

                              郏环免罚决字〔20222

 

当事人:河南新庆电工材料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周志洋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025MA4861DE41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南环路与创业路交叉口向北500米             

本单位于202248日对你单位年生产10000吨电力变压器用漆包线项目进行现场调查。经调查,你单位年生产10000吨电力变压器用漆包线项目在未取得环评批复文件的情况下,于2021年7月在郏县产业集聚区高低压产业园开工建设,建设了二层办公用房,安装二台立式漆包机、三台卧式漆包机,但漆包机配套的生产设备没有安装,已购置了30台拉丝机在现场放置并没有安装,项目已于2021年8月主动停止建设,未造成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后果。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者审查后未予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的规定,已经构成违法。

以上事实有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执法照片、营业执照复印件、河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单位承诺书、年生产10000吨电力变压器用漆包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审意见复印件、郏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案件调查终结报告等证据为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改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初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可以不予行政处罚”和《河南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适用规则(修订)》第九条第(一)项免予处罚情形1.未依法取得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批准文件的建设项目,先行建设未造成生态破坏或环境污染后果,且建设单位主动停止建设、自行关停或者恢复原状的”的规定,决定对你单位年生产10000吨电力变压器用漆包线项目未批先建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

你单位如不服本决定,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郏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郏县环境保护局

                                                         2022419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